废文制造机

年坑爱好者,枭羽海赛偏杂食人,热衷于制造辣鸡废文,枭羽论坛同款id,qq2550674804,欢迎扩列

【云狱au | SALOME(前半场)】

参考为王尔德版的歌剧《莎乐美》

一句话概括原著剧情就是:渴望先知施洗约翰的爱却被拒绝甚至诅咒的莎乐美因爱生恨,利用贪念自己美貌的希律王杀死了约翰,并在最后如愿亲吻到他的双唇

极度OOC警告⚠️烂文笔警告⚠️

文笔太差撑不起来剧情和情感呜呜呜你们看不懂的话都是我的问题

不管怎样也要说一声HAYATO生日快乐嗷!!!

(因为还木有写完所以先发前半段,后半段晚点发qwq)

——————————————————————

开幕:那是自地底传来的天之声

狱寺第一次见到那个戴着镣铐的野兽时,正试图寻找一处没有被糜烂果香和葡萄酒气污染的休憩地。

也只是经过而已。

凛冽的气场隔开了那些让人晕眩的气味,令他在炎炎夏日里裹紧了身上不多的绸缎。

他不应该属于这里。狱寺心想。就像无意中自飞马战车上跌落进野鸭群中的阿瑞斯,随手一勾便能拧断身旁路过人的脖颈,却又因不屑与其交谈而甩手拂过。

不知不觉间,狱寺发现自己竟盯着他看了许久,以至于连最敬爱的国王向他的呼唤都没有听见。

“到底是什么绝世佳人令你这么魂不守舍,我可要好好见识一下。”

泽田笑着扶起懊恼到头几乎快埋进他长袍中的大祭司,温和的双眸安抚着对方躁动的情绪。

在整个彭格列帝国,没有人不想一睹大祭司的容颜。那是由天地万物之灵气孕育而生的孩子,在面世的那一刻,全国都弥漫着芬芳的花香,莺鸟站在每一个枝头吟唱着赞美诗。成年后则是多了份凛冽与威严,所到之处,一切流彩华光无不黯然低垂,只他一身天荒地老的清风月华。哦对,还有那双灵巧如玉可以弹奏出堪以媲美俄洱普斯的琴声的手,以及如翡翠般清澈的眼睛。

泽田时常好奇他的祭司每天都在用什么整理服饰,因为照镜子的话镜子会因害怕自己反映不出全部的美貌而碎裂,去湖边的话则会招致无数精灵的窥探。或许,狱寺并不需要特意整理什么,毕竟他怎样都是一种诱人风情。

如此美人,又有什么能吸引他的目光呢?

殿堂中安静片刻,等待答案的国王因为太过无聊而察觉到了那个似有若无的视线。于是他便勾勾手,叫来了视线的源头。

一黑一白,本是两个极端的人站在一起反而生出一丝意外的和谐。

“对了,你们二位还不认识吧,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国家最圣洁的大祭司,狱寺隼人;这位则是我那刚从战场凯旋的最得力的心腹统帅,云雀恭弥。你们之前应该都有听说过对方吧。”

温润的嗓音诉说着最想了解的人的名字,但是本应欢呼雀跃的心却也在同一时刻裂出了间隙。

啊,原来他就是那位——


第一幕:你的黑发比月亮滑落星星阖眼后的夜幕还要漆黑深邃,吸引着我的双手不自主地上前抚摸

大祭司一直都知道自己拥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尽管他自己对此十分不屑一顾。

毕竟对他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是那个正坐在王座上的人。

他一直以为,这一生当中,不会再有人能使他的目光驻足哪怕分毫。

但是显然,命运女神总是喜爱玩弄世人。

狱寺也不知道这位统帅是哪里勾住了他,也许是那宽厚的臂膀,也许是那少有的发色,也有可能是这不同常人的气场。

他只知道这个人对他的吸引力如同执意向阳的葵花一般,狂热地令他猝不及防。

直到他第无数次回想起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宴会上,被人群包围,即使双脚酸痛也必须昂首挺胸,汗流浃背了也要穿着厚重的礼服,只能不停假笑问好的自己,以及敞开胸襟侧卧在草坪上撑起头一脸嘲讽地看着一切的云雀举起酒杯向他示意。

无礼,但是却又无拘无束得令人羡慕。

世人眼中纯洁的祭司身上容不得半点草叶沙砾的玷污,尽管狱寺一直梦想着可以仰躺在茸茸温暖的草坪上,四肢大开放空身心。

嗯,也许自己只是想要向他询问下那样究竟有多舒适吧。他迷恋的不是统帅,他迷恋的是那个无羁的自我。

没错。

一直沐浴在别人的敬慕下的祭司从来没有向国王以外的人低声询问过什么,更何况是这样无意义且拉低身价的问题。他所能做的,也是他只会做的,便是在大理石的柱子后,花园的桑树下,藏书柜上的书脊缝隙间,用他会说话的眼睛贪婪地掠夺统帅的身影。

仿佛这样就能从对方脑海中感知到野草的清香。

然后再将自己关在房中对着当空皓月下跪忏悔自己这罪恶的行为。

他是万人之上的祭司,是被束缚在洁白宽大的绸缎下的神明的使者。

天威神权,不过是守着神子将神话普及这万里疆域之后终老的命运,厚重的祭司礼服早已将他钉在这职位上,磨断鬓发,碾穿衣袍。

他不该是一个跟踪狂,更不该被非神选中之人迷住。

更何况还是被那位大人所最爱的……

这太逾矩了。

“求求您了,善良的克洛索*啊,请告诉我继续这样下去的惨痛后果吧,让我害怕,让我颤抖,让我退缩,让我下定决心远离那个致命的恶魔。”

回应他的,是落在窗沿上的乌鸦,长长的尖喙一松,枯萎的曼珠沙华凋零在地上。


第二幕:那是乌黑的毒蛇弯曲盘绕在纤细脖颈上不断勒紧,每一缕发丝尽头都是肮脏的污垢与阴谋

泽田已经等了将近一个月了,但他依旧没有等到

大祭司的回复。

虽然他还是不知道自家祭司心悦之人,但是却知道了祭司最仇视的人,尽管他也不清楚其中缘由,这让他十分苦恼当初介绍他们认识的行为是否正确。

只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大祭司看向统帅的眼神中燃烧着熊熊烈火,依稀可以分辨出那是恶意的火炎。

泽田也从未见过他这两位忠臣在朝堂宴会上和睦相处,几乎每次见面都是以莫名其妙的争论告终。

就像是现在一样:

“统帅的眼神总是像在看无足轻重的小虫子呢,真不愧是勇猛的万人斩。您知道吗,蜜蜂足够多的话也是可以蛰死人的。”

“我并不清楚你对自己的定义原来这么清晰,只不过飞虫比你更能感知到危险而在那之前远离。”

“这就是人与虫子的区别了,统帅大人。至少人是不会向强大屈服的,尤其是在邪神的面前。”

“那可真是——弱小者为了那点可怜的自尊而自以为是的反抗呢。”

“够了,二位。”泽田揉揉发痛的额角,抬手制止了逐渐露骨的相互诋毁,“你们同样是享受着人民爱戴的领导者,为什么要在这里像孩童一样争吵?”

大祭司垂首,银白发丝遮住狠厉的双眸,他戴起兜帽——但是这也阻挡不了那鸽子灰的双眼凝视过来的视线——欠身请罪:

“请原谅我的冲动与失礼,王。”

话音刚落,那灼热的视线随着一声嗤笑离去,远远扔来一句挠人心弦的话语,留下慌忙圆场的国王和僵在原地的祭司:

“虫子也会妄想挑战邪神吗,可惜你连我的掌心都飞不出去。”

不甘换来的就是第二天祭司要在礼服下再缠一层厚厚的绷带。“战神”的称号并不是空口无凭,这个黑色的恶魔甚至可以仅凭血肉之躯赤手空拳将他这个挥舞铁剑的人撂翻在沙地上。

原来这个就是足以站在那人身边的力量吗……

“……这个地不平,是我摔了一跤,明日寻个空旷的地方再来。”

隔着扬起的尘灰,罪魁祸首闻言扬起嘴角,扯下腰间绑缚的纱巾覆在还趴在地上不愿接受现实的耍赖者的脸上:

“多少次都一样,我的大祭祀大人。”

“啧。”

不是他不愿意起来,是这个吸收了充足阳光的沙土太温暖了。反正脸已经被挡上了,没人会在意这个脏兮兮的家伙是谁。

只是出乎狱寺意料的是,本以为早就离去的人竟又折返了回来,端着一盘水果坐在了他的身边。

耀武扬威,卑鄙小人。

那一颗颗饱满剔透挂着露水的葡萄几乎贴在了狱寺的嘴边,于是他擅自接受了邀请,张嘴扥走了半串。

本以为对方会发怒,谁知云雀也只是瞥了一眼,摘下了剩下半串的葡萄丢进嘴中。

莫名其妙的,在夕阳的余晖下,一人坐着一人趴着,吃完了一盘的水果。

那是大祭司最放松的一次下午茶,虽然沙土的味道并不是很好。


第三幕:我渴望亲吻你那如同巴比伦花园中吟游诗人们争相赞颂的红腹鸽子般妖冶的双唇

自古强者都有个宿命仇敌,彭格列帝国与密鲁菲奥雷帝国便是几百年的冤家。

这已经是第十任国王登基一来的第18次边境冲突了。

国王的书房又是彻夜长明,搁着厚实的门板也能听见里面来回踱步的声音。

狱寺紧锁着眉头——这就像是一张白净的纸上出现了折痕——他举着地图四处寻找着可以突破的防线,却又要被手中的军队人数桎梏住那一条条完美的进攻路线。

如果,如果国王愿意让自己也前去支援的话……

“除非我死了。”

无意识的呢喃当然没能躲过国王灵敏的双耳,这已经是他第59次拒绝祭司的请愿上阵了。

“您不要说这么不祥的话……为什么不能让我加入战局?我的剑术与骑术并不比军营中赫赫有名的士兵要差,甚至可以在一个时辰内让所有军队中站着的人趴下再起不能,完全可以弥补战力上的短缺!您难道不想尽快结束这个战争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和你说过了不是这样,城中需要人驻守,而且你的身体并不适合继续——”

头痛激发着积压已久的不满和困惑,在这个夜里一并爆发了出来。一片混乱之中,在狱寺意识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之前,又是一个声音拽走了他仅剩不多的理智。

“所以说你和飞虫之间差的就是一个自知之明。”云雀抱臂靠在书房的墙角,老神在在地玩弄着窗帘的穗子。

“请你闭嘴,我现在并不想进行无意义的争吵!”狱寺甩下手中的地图,将滚烫的额头抵在冰冷的窗户上,试图冷静下自己过载的大脑。

“倒是有一点你比虫子要强,那就是愚蠢且冲动的不自量力,用你们的话说就是鲁莽。”

“——你再说一遍。”

“……云雀!狱寺!”

泽田忍无可忍握拳砸了下桌面,虽然方法并不可取,但是目的还是达到了。他轻叹一声,视线在这两个假装雕像的臣子间流连。

祭司隐藏得很好,眼底的红血丝他现在才看见。

这坚定了国王下令的决心。

“云雀恭弥,我将最严峻的东方边线全权交付于你,军队的全部指挥和相关事宜也都由你决定,我也会到前线亲自查看,可以吗?”

果然,最后是他吗……

无视那个眼角泛红浑身颤抖的白色身影,国王紧紧盯着统帅等待着答复。

这一次他没有等太久。

云雀终于放下了指间缠绕的金线,意味深长地掠过窗前的影子:“你早该这么做了,泽田纲吉。何必要等这么久给他希望呢?”

黑色的统帅踱着步子走到国王和祭司的中间,转过身面对着被神选中的王者,浑厚低沉的嗓音如同耳语回荡在两人身边。

泽田知道这个人明明是在看着自己的,但是他却怎么也看不见漆黑的眼底中倒影的究竟是谁的身影。

“战场会教会人真正的仁慈,那绝对不是犹犹豫豫的怜悯,而是手起刀落的果断。

你要让他在最短的时间里明白差距的鸿沟,斩断无意义的思绪。

那是他永远不能企及的地位和高度。”

——————————————————————

TBC.

*:希腊神话中纺织生命线的命运女神

部分遣词用句出自原歌剧

顺便安利一下《莎乐美》,不管是歌剧戏剧还是舞剧都很好看的!不是我写的这个烂东西!

最后感谢姐妹的大力相助@长安洛白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废文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